close

 

莖及葉片是植物在地面上的主要部分,葉綠素讓葉片顯現出朝氣蓬勃的綠色,莖部則連接著根與葉片,這兩大部分萃取精油的部位,有的是全部的地面植株,有的單純是葉片,有的是葉片和嫩枝,或者是包含開花的頂部。

 

這類精油散發出來的味道非常濃郁,萃取出來的精油重點在於療效,而不是它們的香氣。不同種類的精油,它的療癒作用會稍有不同。大致上,這類精油能夠強化及修復筋骨、肌肉、化瘀、消炎,對呼吸道有通暢的作用。也能夠化解卡住的凝澀之氣,並穩固、強壯、能量體的氣體層。

 

此外,它們對心理層面也有很好的幫助,能夠紓壓、化解鬱悶情緒、讓人感覺比較舒服,進而有身心舒暢的感覺。

 

嗯,安琪莉卡覺得莖葉部分萃取的精油好像鐵牛運功散啊!當您想要強化身體時,請記得讓這些像大力水手一般的精油天使來協助您吧!

從莖葉萃取的精油(包括開花頂端),較常用的有:

月桂、羅勒、白千層、快樂鼠尾草、絲柏、尤加利、牛膝草、甜馬鬱蘭、香蜂草、香桃木、綠花白千層、廣藿香、薄荷、苦橙葉、松針、迷迭香、鼠尾草、綠薄荷、龍艾、百里香、西洋蓍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芳療師:安琪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